昨天無意間看到電視上播出 Michael Jackson 在為"未來的未來"演唱會彩排做成的影片

我不是MJ的超級粉絲 但我必須承認 MJ的嗓音和歌曲都是一流的. 姑且不論 MJ到最後真的整形整的有點過頭 --我相信那些沒良心 有騙錢嫌疑的整型醫生會有報應的 .

Aanyway 這不是重點 看完之後我很感動

常常在娛樂版看到八掛新聞 說某某人難搞   好像那個人特別找碴的感覺  好像小牌的要求是難搞 大牌的難搞是要求 (真是繞口令呀))  

在看完影片之後 我突然對對於難搞有另外的感覺 ~~ "專業"的領域裡的"要求" 是不專業的人口的"難搞" , 

MJ 採排對每個音節, 動作, 都十分要求.  一排再排, 當然因為他是 "天王" 大家都十分配合. 盡力去達到他的要求. ("天王"是十分有用的武器)  不過 重點是,MJ在要求的同時 口氣都是十分的柔和 不是兇巴巴或者是很自以為是的態度, 並且要求後的效果看起來 都會很好(大概不好的都被剪掉了巴).

更重要的是, 裡面的工作人員 都是為了好還要更好 一練再練

我不常看演唱會  因為之前有不好的經驗. 不想花錢去受罪, 有些音響很爛,好像非把我們耳膜震爛. 有些場地讓表演像是騙錢的尤其是體育館型又沒階層.  我對那些工作人員也不是很瞭解 但是真的和影片裡的差很多 (也許薪水也差很多的關係 )

但是我相信, 當台灣的那些音樂相關的工作者和舞者都能做到像做MJ演唱會的"要求"時 台灣一定是可以登上世界舞台的專業工作者.  

要是台灣的歌手能像MJ對自己一樣"難搞"時 一定不會 只能在華語圈演唱而已.

我的標題寫什麼叫"天王" 不是什麼叫"大牌", 因為"大牌"是自己以為是天王  而天王是大家認為他就是King! 

也許我是井底之蛙,目前看不出台灣有可以稱的上是"天王"的"明星"覺得頂多是"大牌". 娛樂版上的"天王"有點氾濫,可是他/她們真的是嗎? 還是錢賺的多就是天王?

(http://blog.udn.com/JJASAP/4308624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JASAP 的頭像
    JJASAP

    JJASAP的部落格

    JJAS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